温州

【县市区热线】寻根家乡 共向未来——永嘉县开展港澳青年家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14日,永嘉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寻根家乡 共向未来”——港澳青年家乡行活动。

一行人先后来到永嘉楠溪江新业态——楠溪江最大的咖啡馆MOJ咖啡石柱店和侨界实践创业基地——绿世界农林观光园参观考察。大家认真听取介绍,了解了基地创建历程、业态植入、经营状况、未来规划等情况。

随后,召开了“寻根家乡 共向未来”港澳青年座谈会。会上,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带领港澳青年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自身学业和职业规划、参观考察体会、助力家乡共富建设的想法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认为当前的永嘉古朴传统和现代时尚深度融合,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多年深耕厚植的楠溪江乡村生活IP正逐渐呈现出独特的魅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回到乡村从事文创、艺术工作,并表示会充分发挥瓯港会、CSSA等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介楠溪江,带领更多的港澳青年回乡考察,了解家乡的过去和现在,展望家乡的美好未来,携手创建共富永嘉。

王萍萍对港澳青年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希望港澳青年不忘家乡不忘本,多回家走走看看,寻根家乡,凝聚共识,共向未来;进一步推介家乡文化,继续加强与家乡的沟通联系,讲好家乡好故事,发出永嘉好声音;始终把握发展大势、走在时代前列,在做好自身成长的同时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为共富家乡添砖加瓦。(永嘉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