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坚持创新引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立新功、创新业——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13日下午,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叶军宣布班组干部名单,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文滨主持开学典礼。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素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冬晓、吴道静、王健,市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隆重举行了市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共有十家基地获得授牌,分别是: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圣邦党史学堂(民建温州市委会第一总支部学习基地)、郑振铎纪念馆、朱程烈士纪念馆(朱程烈士故居)、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学习教育基地)、苍南九三学社社员之家暨公共空间、全国文明村——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正泰物联网传感产业园、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

汪驰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希望所有参训学员好好把握此次学习的机会,坚持创新引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立新功、创新业;昂扬奋斗姿态,在“续写创新史”中勇担当、善作为。

对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而言,一要围绕中心、精准建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两大任务”,紧盯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围绕重点领域开展调研、出谋划策。二要以才引才、以才荐才。发挥“辐射效应”,以才引才释放“链式效应”,吸引更多的学术技术人才投入到温州创新创业的浪潮中。三要实干担当、善于作为。面对新时期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使命,在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善作善成。

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而言,一要重视创新。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证。要抓住政策红利期,以创新驱动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重视合作。积极发挥商协会和龙头企业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好区域合作和产业结合的文章,协调细分行业内会员企业之间的有序分工、互补经营、联动协同,实现企业抱团发展。三要重视奋斗。传承创新创业的基因,秉承敬业的精神,涵养思源的情怀,敢于突破自身的瓶颈和局限,争取做成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

新生代而言,一要勤学善思笃行。永葆一颗学习的心,不断促进自身的提升和社会的发展。二要积极投身实业。继承发扬好祖辈父辈优良传统,结合国际化的视野和教育经历,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创造新的天地与成就。三要弘扬家国情怀。主动融入温州发展大局,既拓宽国际视野,又厚植家国情怀,在干事创业生活中讲好中国好故事、发出温州好声音。

汪驰勉励所有参训学员,要严守纪律、学以致用、善于交友,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学习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2022年全市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第13期世界温州人新生代国情研修班、2022年温州市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研修班等三个班次的学员以及部机关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开学典礼。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