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领导干部宗教工作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联合举办的温州市领导干部宗教工作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洪文滨主持。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统战部长,各省级产业集聚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温高校分管负责人,市民宗局领导班子,宗教工作重点镇街党(工)委书记,共约100人。

汪驰指出——此次培训主要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的指示要求,着力培养打造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

汪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领悟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方向和逻辑。运用辩证思维、分众施策、刚柔相济,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坚持党的领导,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挑战和保证。要看清宗教本质,不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决心、信心、恒心。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是治国理政必须做好的重大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破解我市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战斗力、执行力、组织力。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重点任务,聚焦三年行动,确保宗教领域“除险保安”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通过白天集中授课、晚上分组讨论的方式开展培训,邀请到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和省社会主义学院黄天柱、浙江大学孔陈焱两位教授前来授课。(温州民宗)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