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汪驰主持召开在温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祥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瓯海区委副书记薛光伟,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陪同调研。

汪驰一行走访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并就高校统战工作与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副书记陈培根,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副书记吴金法等交换意见。

汪驰在温州大学主持召开在温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听取各高校统战部关于高校统战工作的汇报。汪驰指出,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赋予高校党委的使命职责,必须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真正把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一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这篇文章。积极引导高校统战成员自觉跟党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做好“助力中心工作”这篇文章。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主动参与市委推进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扩大双向开放、推进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围绕民生所需,立足高校的专业优势和特点,打造一系列有影响的社会服务品牌。

三要做好“加强联络交友”这篇文章。建立健全党外人士协商通报座谈制度、联络结对交友制度等,支持高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参政议政。

四要做好“深化校地合作”这篇文章。探索建立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宣传、教育、高校党委等参加的在温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

五要做好“强化教育培训”这篇文章。系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广大统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六要做好“党外人士培养”这篇文章。实施在温高校无党派人士培养“青苗计划”,发现一批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青年骨干,实行跟踪记录、定向培养,建立“成长档案”。

(知新处,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温州大学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