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刘小涛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努力建设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20日下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打造宗教中国化“重要窗口”展示区、宗教和谐进步样板区、平安宗教建设示范区、宗教事务数字化改革先行区,努力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林晓峰、施艾珠、王军、张建明、张健、汪驰、李无文、毛伟平等参加。会上播放了宗教工作专题片,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瑞安市、鹿城区作了交流发言。

刘小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宗教问题,科学把握规律方法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小涛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短板不足,强调要以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市为抓手,加强系统治理,开创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找准有效的载体抓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促进自身管理;要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统筹谋划,依法管理,强化数字赋能;要强化信教群众教育引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刘小涛要求,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宗教工作体系,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构建齐抓共管的宗教工作大格局。

张振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目标任务,健全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市宗教领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温州发布)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