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刘小涛参加政协致公党界别侨联界别特邀界别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参加市政协致公党界别、侨联界别、特邀界别联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共商共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点赞家乡发展快、变化大,并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聚焦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畅谈以“侨经济”“温州人经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家还围绕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发挥侨优势畅通双循环、打造温州新生代人才梯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搭建国际经贸合作平台、打造“侨贸小镇”、推进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刘小涛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他说,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许多有思想、有见地、有深度的真知灼见,含金量高、针对性强,传递出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他叮嘱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梳理,畅通交流机制,充分吸收到下步工作中。

刘小涛指出,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以来,温州全方位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对外交通越来越通畅,开放平台越拓越宽广,创新动能越育越强劲,转型步子越走越坚定,共富底子越来越厚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最有力的是有中央和省委的强力支持,最坚实的是充分发挥内外温州人群体的强大合力,大家内外互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

刘小涛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如何重振温州经济雄风等“五个时代命题”,提出了紧扣“一条主线”、实现“六个先行”、推进“四大振兴”、抓好“十项重点举措”的总体思路,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世界温州人是融通中外、联结中西的重要渠道,是促进扩大开放的重要桥梁。希望大家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侨心侨力、发挥侨资侨智,内外互动推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中书写“世界的温州”别样精彩。

刘小涛寄语世界温州人要聚力同心同向,高举爱国主义大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侨心向党”的凝聚力;聚力开放融通,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助力更深层次开放、更宽领域互动、更高水平融入;聚力共同富裕,当好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携手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宏大场景;聚力创新发展,发挥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作用,强化以侨引侨,推动侨商回家、项目回归;聚力共建共治,把大局所需、中心所在和界别所长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家乡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市领导陈作荣、王军、鲍小瓯等参加讨论。(温州发布)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