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携手战疫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单位关于开展“党群连心·携手战疫”行动的要求,连日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赴社区一线开展服务,持续投入“战疫接力”,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示范作用,为筑牢基层抗疫防线提供有力支援,为温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踊跃参与社区服务

3月10日,在收到在职党员赴社区报到服务的通知后,市委统战部机关在职党员纷纷响应,第一时间在社区微信群里报到,并主动到社区开展服务。据统计,除少数党员有相关防疫任务外,均到社区报到,半数以上党员在居住的大自然、南瓯、雁湖等社区参与社区小区疫情管控,负责现场秩序维护、疫情政策宣传等防疫工作。

积极下沉助力泽雅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3月10日起,连续3天4晚,市委统战部组织精干力量,下沉组4名干部赴瓯海区泽雅镇开展抗疫工作。核酸检测方面,协助乡镇核酸检测点服务4267人次,着重做好一米线、信息登记等现场秩序的引导;社会管控方面,参与乡镇巡街检查1个超市、2家酒店及37家其他易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数据排查方面,配合乡镇做好流调数据的梳理、核查,共核查核实下派数据37条。

党群连心同显担当

按照“党群连心·携手战疫”行动要求,第一时间建立20名干部组成的包联工作组,并建立两个临时党支部,参与金鳞社区防疫工作。考虑到金鳞社区人员流动性大,社区工作人员少,经营场所多,特别是站前区域,批发经营户及商场众多的情况,为有效支援社区,与社区沟通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分两组作为后备队和突击队使用,随时待命,应对相关突发情况。15日以来,共安排40人次赴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共签订收集进口商品经营承诺书500多份,走访推广场所码200余户,并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