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学习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7日,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学习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主持并讲话。

常务副部长叶军领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温州改革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大会的主题是: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汪驰指出,市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市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全市今后五年的战略举措和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特别是提出的“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十项重点举措”等新目标、新理念、新要求,关系到温州未来发展大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也为今后全市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汪驰强调,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抓好学习传达,积极引导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汪驰要求,一是全面全员抓学习。部务会领导同志要先学一步,带动全市统战系统全体同志、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第一时间把最新精神、最新理念传达给广大统战成员,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的新热潮,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聚焦聚力抓谋划。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特别是要坚持系统思维、闭环管理,聚焦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五大工程”、“两个健康”深化创建、“乡贤助力乡兴”、宗教工作“一省四区”建设温州样板、“侨心宝”迭代升级等重难点工作,全力谋划统战领域的重大平台、重大活动和重大项目,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的独特价值和使命担当。

三是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深入对照党代会报告对统战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按照四个体系、四个重大要求分解落实具体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地、一件一件抓成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在凝聚统战力量、彰显统战作为、发出统战声音、展示统战形象等方面全面发力,全力助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精神落地生根。

四是有序有效抓底线。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斗争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梳理当前统战工作各领域中存在的风险挑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提出针对性措施,不断完善监测预警、评估研判、协同化解等机制,确保统战工作各领域和谐稳定。

五是唯实惟先抓队伍。要强化争先创优、打造精品的意识,不断提高绝对忠诚的政治能力、精通业务的学习能力、塑造变革的创新能力、抓铁留痕的落实能力,不断增强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水平,争当示范先行、敢于担当、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表率,凝心聚力为温州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积极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