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11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

民革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民建市委会主委徐育斐、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章月影、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郑晓群、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马永信、市工商联主席王达武、无党派人士代表盛少林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过去的五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服务中心大局、正风反腐肃纪、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维护民生民利、加强政治巡察、强化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全力护航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建明代表市纪委市监委向广大党外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真诚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对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监督,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督权力,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施艾珠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事关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党外人士要切实增强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智力荟萃、位置超脱的优势,建诤言,献良策,并不断加强自身内部监督建设,为深入推进清廉温州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还就十二届市纪委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