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政协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陈作荣、施艾珠作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月18日,省政协委员陈作荣、施艾珠、王振滔、鲍小瓯、王丽峰、马永信、王达武等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就省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受、分享体会、建言献计、共商大事。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在讨论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举措务实,通篇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既符合中央的精神,又符合浙江的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振奋信心、鼓舞斗志、激发干劲的好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信心和决心。

陈作荣认为,温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南大门和粤闽浙沿海城市群的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地理位置特殊、战略地位突出。要支持温州加快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提升温州都市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要支持温州湾新区高能级战略性产业平台建设,在重大科研设施平台、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改革举措、政策资源要素等方面给予倾斜;要支持温州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强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做强做优瓯江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推进温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支持温州列入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城市,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推动先进生产要素加速集聚、有序流通、协同融合;要支持温州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进一步提升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

陈作荣在讨论中表示,山区县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在人才。建议出台有利于山区县人才引育的特殊政策,营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良好氛围,强化人才支撑,助力助推山区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大增量。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在讨论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底气、有高度、有情怀,彰显了浙江发展的自信和底气,体现了浙江高度的前列意识和政治自觉,反映了用心用情用力的为民情怀。《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更为我们加快先行区建设坚定了信心、提供了路径。

我们温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擦亮打响“两个健康”这张金名片,努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地。一是做优营商环境,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渠道,打造“党政部门领导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全国示范点。二是做大民营企业家队伍,加快推进民营经济研修院、民营经济人才库、“两个健康”标准等“一院一库一标”建设,让温州始终成为民营企业的盛产地、成功地、向往地。三是做足自身优势,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形成民营经济助力共同富裕的“温州模式”。四是做强发展动能,深入实施“科技+”战略,大力推动“百万人才聚温州”,助力高水平建设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五是做深数字化改革,加快温州传统民营经济产业全链条的数字赋能,力争在经济治理体系数字化改革中打造温州样板。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