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2月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重要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的,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党的宗教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民宗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为契机,按照“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有要求、温州见行动走前列”的要求,努力为全省、全国宗教工作探索温州路径。

要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准确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巩固成果,持续推动宗教系统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积极推进数字赋能宗教整体智治,全力抓好宗教领域重难点问题整治,努力实现宗教工作从“处理”到“治理”的转变,从“治标”到“治本”深化,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要提质培优,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特别是建立宗教工作专家智库,打造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研究基地,培养一支学风优良、能力突出、善于创新的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