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施艾珠赴龙湾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10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一行赴龙湾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施艾珠一行走访了蒲州街道吉祥寺,充分肯定龙湾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合并安置模式,并指出吉祥寺“六庙合一”做法在全市宗教场所的科学规划、改造提升、系统管理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同时希望吉祥寺继续挖掘宗教文化内涵,树好宗教形象,为推进宗教中国化作出应有贡献。

在龙湾知名乡贤、每日互动创始人兼CEO方毅打造的乡村图书馆——文兰书院,施艾珠认真听取书院情况介绍,在得知书院主要面向周边中小学生,内设大量图书和电子阅读设备,计划每年举办百场讲座,邀请全球名家和名师给学生远程授课后,她予以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文兰书院是乡贤助乡兴的一个典范,设计理念及回报桑梓的情怀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

而后,施艾珠一行还考察了永昌堡,参观了王诤故居、王氏祠堂观等明代历史遗迹,走访了马振忠文化驿站、非物质文化遗产郑家园等乡贤助乡兴基地,实地了解永昌堡古代先贤文化和现代新乡贤文化。施艾珠指出,永昌堡是龙湾极具特色的文化资源,要亲近乡贤、重视乡贤,充分挖掘新乡贤在助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提升龙湾统战在助力中心工作中的辨识度和贡献度。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