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洞头区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洞头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冕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区工商联、区侨联等统战系统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区统战系统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建党百年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统战系统牵头协调作用,整合统战资源,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统战新担当、新作为。一是拓展朋友圈。进一步加强海外洞头人联谊工作,持续借力双屏论坛等各类活动载体,联络各界朋友,凝聚各界人心。二是招引好项目。加强区工商联、区台办以商引商工作,统筹利用各类有利资源,强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三是保障全要素。深入调研精准施策,助推“两个健康”发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统战系统商会作用,为洞头工业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整合妈祖节、七夕节、中普陀文化园等文化元素与洞头全域旅游互补融合。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引领统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同向、在思想上同心、在行动上同步;二要抓好干部政治能力培养,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三要抓好干部业务能力建设,开展统战系统每月工作交流和基层统战委员季度交流;四要抓好优秀精神品质的传承,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营造火热干事创业的氛围;五要抓好干部廉洁自律建设,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廉政风险排查等工作,奋力打造清正、清廉、勤政的“统战铁军”。(洞头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