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科益行,民族一心——温医学子开展民族团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12日-20日,温州医科大学“红石榴”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温州瓯海民族团结服务站,开展民族团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带去医疗帮扶和教育关怀。活动期间,实践队以“全科益行“、”文化融心“、”团结互助“为主题,通过医疗需求的收集、医学知识的宣传、系列医学精品课程、专科医生义诊等方式为少数民族群体做好基础医疗知识普及及医疗援助服务。

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不仅向少数民族孩子耐心地讲解引起口腔问题的具体原因和预防措施,还科普中草药的基础知识和人体骨骼结构。此外,还宣传中西医文化,激发孩子们对医学课堂的探索精神以及医学知识的浓烈兴趣。

精心设计了别具一格的书法课程,讲述文字起源,手把手带领孩子们提笔书画,在确保课堂生动性和趣味性的同时提升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配合瓯海区瞿溪派出所,向少数民族孩童进行反诈、防溺水、急救知识宣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让少数民族孩童从中受教育、受警醒、受启发,学会守护生命安全。 

在此次实践过程中,温州医科大学“红石榴”关爱少数民族暑期社会实践队将习近平总书记“中华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句话牢记于心,将民族团结进一步融入医疗、文化教育,帮助服务站周围少数民族同胞解决健康隐患与现实问题。(温州医科大学)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