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平阳县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13日上午,平阳县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部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认识、体会和感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纵贯百年、震撼人心,向全体党员发出了风雨同舟行、再踏赶考路的时代号召,是统一战线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准确把握建党百年伟大精神,全面弘扬建党百年伟大理想,当好红色伟业的传承者、红色精神的继承者、红色使命的践行者。

会议强调,一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统战部门要带头全面系统学习,结合“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特别是民主党派开展专题学习、民主协商、社会服务等活动,发出统一战线的“好声音”。二要全面对标,补齐短板。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查摆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努力补“短板”、拉“长板”、树“样板”。三要深入贯彻,创先争优。要深刻把握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做到思之在先,谋之在前。突出统战领域数字化改革这个重点,做好“统战基层基础”“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三方面的提升,打造平阳统战五大标识性项目,推动平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平阳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