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泰顺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13日,泰顺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会上,全体干部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领导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学习中明确方向,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统筹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助推泰顺实现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泰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的坚定实施提供统战力量支持。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将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好不好、深不深的重要标尺。聚焦“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聚焦“队伍建设”,继续实施好《泰顺县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聚焦“服务大局”,按照“十个聚焦”工作思路,统筹用好“泰商驿站”“乡贤参事会”“委员会客厅”等平台载体,引导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再立新功;聚焦“风险防范”,守土尽责抓落实。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统一战线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推动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效。(泰顺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