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委统战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6日上午,苍南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统战部部务会会议精神。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信迪主持并讲话。部班子成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统一战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担当起新时代统一战线力量培育者、统战工作创新探路者的使命,奋力开创苍南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苍南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挥好统一战线大格局效能,展现好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苍南九三“心”行动、苍南民进“爱阅读”、苍南农工同心助医助学、苍南民盟名师服务等品牌服务,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以“两个健康”为抓手,做好“三服务”“营造环境直通车服务站”,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筑牢团结和谐底线,着力抓好民族乡村振兴和宗教中国化进程;充分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协商议事上的优势作用,聚焦世界苍南青年峰会成果,做好苍南青年乡贤“后半篇”文章,为苍南社会经济发展凝聚乡贤的智慧和力量;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把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紧扣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切实解决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