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回望统战历程,汲取统战智慧!施艾珠为龙港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赴龙港市为当地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她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回望统战历程、汲取统战智慧,奋力在标志性节点交出统一战线高分答卷。

施艾珠首先回顾了我党历史上统一战线的五个阶段历程,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她说,统一战线始终在党的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始终是党的一个重要法宝。总结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我们始终做到了“六个坚持”,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求同存异,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

施艾珠强调,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是当前一项政治任务,而统一战线史是其中一项极其重要的内容。她从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服务理念、实践路径、工作质效五个方面入手,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蕴含的智慧和艺术,并要求党员干部要从党史、统战史中汲取力量,用统战方法和艺术解决现实难题,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法宝”作用。

施艾珠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彻到衡量标准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温州统战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做好“扬优势、补短板、强基础”三篇文章,特别是要在“两个健康”创建、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商会改革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助力共同富裕建设,把先发优势转变为先行胜势,擦亮打响温州统战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