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铮铮誓言 砥砺前行——温州市委统战部在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举行集中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在瓯海区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举行,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征程。

上午9时许,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前广场,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带领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拳拳之心,表达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许下了广大统战人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新开馆的“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以及浙南一大召开会址。

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91年前,中共浙南特委在这里选举产生,在党中央直接领导下,带领温州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谱写了浙南党史的壮丽篇章。

“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馆内既珍藏着步枪、军用水壶、军装等革命老物件,又充分运用了互动电子沙盘、全息成像、互动电子翻书、霍格沃兹互动墙、多通道融合等先进技术,围绕早期浙南党组织的建立和武装斗争、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浙南一大召开后的浙南革命、浙南特委重建和浙南革命的发展四个单元,生动再现了浙南地区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身取义、英勇奋战的悲壮历程和光辉事迹。

“七一”前夕,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支部围绕“不负百年”主线,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部领导为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机关党委、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