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瑞安市委统战部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6月21日,瑞安市委统战部召集专班工作人员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工作会议,交流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并邀请瑞安日报专业技术人员作现场指导。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项金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各分管副部长及科室负责人,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瑞安全市统战系统紧扣上级工作精神,立足本地工作优势,谋划了一批应用场景,既有对应省委统战部22个应用场景中的项目,也有结合瑞安实际创新谋划的特色应用场景项目,积极做好顶层设计、任务分解、部门联动等工作。会上,专班工作人员就核心业务、评价指标、功能模块、系统逻辑、业务流程、集成架构等内容进行汇报,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研讨,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工作进程。

 会议指出,推进数字化改革不仅是落实上级部署、必须抓实抓好的政治任务,还是推动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举措,瑞安统战系统干部在思想上要再重视,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要把握工作着力点,从“学着干”变成“创新干”,对指标体系进行再优化,确保科学性、全覆盖,对核心业务进行再梳理,按照功能布局拆解任务,确保合理性、实用性,对工作方案进行再完善,确保可操作、可落地,领导小组要注重加强条线间、部门间的协调对接,做到资源互享、信息互通,推进工作纵向贯通、横向联动,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统战领域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下步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争取揭榜实践和试点项目,为全省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贡献瑞安力量。(瑞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