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1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研究境外新冠肺炎输入病例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系统研究部署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实现共同富裕浙江示范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九次全会和市委贯彻精神上来,举全市统一战线之力积极投身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要深刻领悟示范区创建的精神要义,准确把握示范区创建的战略意图、浙江优势和基本路径,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参与示范区创建,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精准把握全会对统战部门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做好政治引领和凝心聚力工作,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献计献力。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中大有可为也应有作为。全市统战系统要坚持以“三助力三培育”共同富裕系列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明确方法路径,特别是要对照市委常委会提出的聚焦“两个健康”创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两个健康”年度任务清单、目标体系以及“十四五”工作规划,努力打造具有温州市域特色、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标志性工程、独创性经验和典型市域范例。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部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落实防控举措、用好防疫工作机制、强化舆情应对,全面助力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