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浙江温州:开展“三服务”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来源:中华工商时报编辑:张朋杰

  【中华工商时报温州讯】日前,浙江省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赴永嘉县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调研企业发展现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看项目、问进度、察实情,施艾珠一行来到桥下镇新纵教玩具生产基地施工现场,得知项目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后,施艾珠指出,近年来桥下教玩具产业发展迅速,要抢抓省级教玩具特色小镇创建的契机,不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探索品牌化、智能化发展之路,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优势产业。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好扶优扶强文章,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信心,让企业全心全意做实业,让企业家心情舒畅谋发展。

  施艾珠还察看了村民服务中心的智慧村社通、“E嘉人直播团”、读书驿站等设施。施艾珠尤为关注直播经济对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得知该村将“淘宝村”升级为“直播村”,与当地企业、村社联盟合作,共同走向村集体“云”经济发展后,施艾珠连连点赞,认为这样因地制宜、发挥产业优势的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施艾珠强调,乡村要发展,产业兴旺是基础,要根据区域特色,培育乡村振兴特色品牌,打造乡村振兴金名片。桥下拥有众多的“淘宝村”,而直播经济是一种新型业态,要进一步加大关注力度,做好精准服务、扶持壮大,同时也要注意规范,指导帮助“淘宝村”的直播经济走得更稳更远,使桥下教玩具产业迎来新发展。

  随后,施艾珠到桥下镇商会考察基层商会改革和发展情况时指出,商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直接关系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服务、提升工作水平,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适合商会会员企业的活动,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向心力;要搭建好政企沟通、银企对接、企业培训等服务平台,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商会做大做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