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第十五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云课堂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来源:浙江统战编辑:张朋杰

  12月30日,第十五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50余名海内外温籍工商经济界人士代表出席。

  与前面14届不同的是,本次研修班采用“线下+线上”模式开设云课堂,全世界温州人都可以通过网络收看研修班课程。

  14年风雨同行

  14年来,研修班的足迹遍布祖国的东南西北,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央党校、香港大学、厦门大学、浦东干部学院、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学府成功举办,至今已开设14期。

  万水千山处处有“温”情,“温”情又一次次把世界温州人汇聚,山川大地留下了学员们探讨的声音,也留下了温州人不断思考、开拓进取的印迹,让世界温州人情谊永续。

  学员分享

  “作为一名新温州人,是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带我不断成长。”参加过10期研修班的温州市湖北商会第一届、第二届会长张建华感慨万千,在他看来,经济理论研修班已经成为世界温商的金名片。

  石家庄市温州商会会长黄建厅说,14年来,研修班一次次为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温州人打开思想之门,友谊之门。

  “在岁末年初与大家在家乡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学员们必定会碰撞出更多新思想,为家乡发展添油助力。”龙湾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瓯文化餐厅总裁柯巴嫩,对经济理论研修班也是满怀感恩。“去年我第一次参加培训,静心学习了5天,收获满满。作为一名创二代,我会把传承好温州精神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与此同时,身在海外的学员们也发来了分享视频。追随经济理论研修班14年的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李建江说,研修班是很好的联谊平台,在这个班里,他不仅找到了好同学,还找到好的合作伙伴,不论身在何处,他都当研修班的“铁杆粉丝”。

  以往,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会长胡建海和希腊华商总会会长徐伟春每年都会打“飞的”赶来参加经济理论研修班,在他们看来,虽然学习时间短暂,但是每次都受益匪浅。“我们会组织好在外侨胞和商会成员共同收看,祝愿美丽祖国和家乡的明天越来越好。”

  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认为,经济理论研修班是温州人更新知识、分享经验的平台。这几天,他放下了手头所有工作,准备安心学习。

  领导寄语

  “大家对研修班的深厚情谊,让人非常感动,深深体现了世界温州人的家国情、桑梓情。”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动情地说。

  温州好,世界温州人才有荣光。叶军向所有参与课程的世界温州人寄语道,要进一步增强当标杆、走前列的雄心壮志,铆足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闯劲。“参加这个研修班,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温州蓝图、融入温州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积极投身参与到温州‘重要窗口’建设中来,实现世界温州人与温州的互动发展。”

  2020年初的疫情期间,海内外温州人积极驰援家乡,为家乡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眼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叶军对身处海内外的温州人提出了希望,要发扬世界温州人守望相助的好传统,海外侨团和侨领要带领侨胞做好抗疫工作,侨务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和支持广大华侨做好防疫工作,深入实施稳侨、暖侨、帮侨的“五大行动”,发动世界温州人和衷共济,携手渡过难关。

  随后,国家一级播音员、温州市旅游发展智库专家朱小杰现场进行授课,主题为《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

  温籍乡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云端进行授课,主题为《秋冬防疫知识》。

  12月31日,第十五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云课堂将会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予以呈现,届时欢迎各位扫码进入《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系列专题观看视频。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