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浙江温州新增5个为侨服务“全球通”海外服务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来源:中新网编辑:张朋杰

2021年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新增海外服务点及“直播诊疗”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潘沁文 摄

  中新网温州2月25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25日,浙江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在俄罗斯、德国、荷兰、葡萄牙4个国家增设5个海外服务点,为侨服务再升级。

  温州是著名侨乡,有近70万温籍侨胞在全球各地工作和生活。为解决海外华侨办事耗时多、成本高的问题,温州打造覆盖政务、司法、信访“三大服务”118个事项的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实现海外华侨不用回国,在当地“进一个门”“上一张网”就可办成事。

海外侨胞通过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远程视频连线参与活动。潘沁文 摄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德国、荷兰、巴西、俄罗斯、南非、阿联酋、澳门11个国家(地区)14个城市设立了16个海外服务点,温籍华侨人口覆盖率达82.5%,已办理事项和答复咨询7900多件。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温州中医院副院长陈炳“云坐诊”。潘沁文 摄

  北京时间25日晚6点,2021年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新增海外服务点及“直播诊疗”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活动中,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介绍,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市开展“携手抗疫、为侨服务”十大行动,着力为侨胞提供服务、共渡难关,其中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你们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可以第一时间向我们提出,我们一起努力解决,打好这场抗疫防疫仗。”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施艾珠向海外侨胞传递家乡声音,她表示,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设立为侨服务专班,将在出入境、医疗、救助物资、疫苗等领域为广大侨胞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

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已设立了16个海外服务点,温籍华侨人口覆盖率达82.5%。潘沁文 摄

  据悉,温州市依托该平台构建线上政务、应急联动、远程医疗、物资捐赠四大服务场景,通过增设服务网点、增加服务事项、搭建“护侨工作群+侨团会长应急群”、组织全球温籍医务专家团、设立“网上方舱医院”等举措,增强华侨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海外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不断收到来自家乡的各类防疫物资,普拉托的华侨华人都十分感谢家乡的援助。”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会长黄品亮说。

华侨通过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远程视频连线“云问诊”。潘沁文 摄

  当晚启动仪式结束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温州中医院副院长陈炳通过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现场与意大利普拉托华侨连线“云坐诊”,为有需要的海外侨胞答疑解惑。(完)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