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施艾珠赴永嘉开展新经济新业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双走访”与小微企业“进访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赴永嘉开展新经济新业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双走访”与小微企业“进访助”活动。

在位于瓯北街道的温州格鲁仕流体设备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调研组参观了设备生产车间,介绍了企业销售包括网上销售情况。施艾珠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在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产品研发、生产上更进一步。

在浙江巨农茶叶有限公司,了解其茶叶生产、销售以及茶文化传播服务情况后,施艾珠强调,文化创意产业是带动永嘉传统轻工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引擎,要把文化创意产业培育成永嘉的新动能、新增长点。

调研组走访了温州慧中公学三江校区。慧中公学是一所15年一贯制高品质民办学校,由永嘉籍乡贤钱金波、陈时满、黄胜丰、黄统兴共同创办。施艾珠指出,民办教育关键是队伍建设,要注重专业队伍的建设,要引进一批优质师资,组建良好的管理团队,打造自己独有的核心教育理念,打响教育品牌。

在位于三江街道立体城的淘宝生态直播基地,施艾珠走进直播基地的场景直播间,详细了解了淘宝生态直播基地的发展概况和业务模式,直播形式及操作技巧等。施艾珠指出,电商直播风口正劲,要进一步加大关注力度,做好精准服务、扶持壮大,同时也要注意规范,指导帮助直播经济走得更稳更远,促进传统产业与新兴电商直播产业深度融合,既扶持中小企业快速转型,又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随后召开党外人士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各自重点关注的领域交流想法,施艾珠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她希望党外人士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结合各自的界别特色,有针对性地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党派成员的意见,提出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高、举措更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仁燕,永嘉县领导王晓雄、汪金琰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