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及省、市委专题学习部署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就浙江省域一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是不多的,规格之高、力度之大、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在“十四五”开局、迈进新征程的特殊时点,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打造“重要窗口”最生动的实践案例,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要义、抓准抓实共同富裕的路径举措,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成员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重点要做到“三助力三培育”:以建言献策助推理念创新,以帮扶服务助推民族乡村振兴,以民主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以更好的营商环境培育更多市场主体,以企业家精神弘扬培育更多新生代力量,以大胆改革创新培育更多温州统战助力共同富裕样板。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闻令而动、勇扛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全面参与示范区建设;全市统战系统单位要把助推示范区建设与巡察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相结合,打造“四有”统战铁军,为完成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各项任务作出统一战线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