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开展 “学党史、看侨乡、访侨校、进侨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2日,浙江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率会长、理事一行30多人赴仙岩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前往侨乡丽岙街道、温州肯恩大学、侨企瓯海华侨进口商品基地进行考察访问。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出席活动。 

市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小龙、叶朝忠、赖飞虎、王崇焕,副会长陈时升、涂志金、胡宝洲、戴国荣、柯素娥、管小平、黄格炜、朱旭晶,监事童洪建、理事陈伟、沈彤、石金国、冯学贤、王建仁、叶萍萍、邱黎红、陈建秋、林娜、周洪峰、黄旻、兰剑等参加本次活动。 

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灵佑宫(殿)始建于清乾隆年间,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这里是浙南党组织早期的活动地之一。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于1992年2月兴建,位于灵佑宫南侧,是一座仿古两层建筑。现纪念馆占地200多平方米,分为中共浙南一大、红十三军和温州独立支部三个展厅。中共浙南一大会址1994年7月被命名为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当天下午,冯定献一行来到仙岩街道渔潭村,参观中共浙南一大会址,聆听渔潭村那段血火交融的历史记忆,感受多年来这个小村庄发生的华丽嬗变。在纪念馆一楼展览厅,侨商们驻足凝望一幅幅图片、一段段介绍……大家的注意力也被讲解员拉回到91年前。侨商们在参观中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浙南火种”精神,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当天,侨商们还访问了温州肯恩大学,实地考察了侨企瓯海华侨进口商品基地。

在温州肯恩大学,侨商们参观了商学院展示馆等,深入了解了温州肯恩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在随后举行的交流会上,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致欢迎词,他希望与广大侨胞一起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在合作中增进友谊,共同绘就“重要窗口”中的精彩篇章。

叶军在致辞时指出,温州肯恩大学与侨胞可以在多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工作互促、共同发展。希望在未来,双方能够整合各方资源,服务地方发展,为温州国际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冯定献在发言时表示,温州肯恩大学作为温州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令人欣喜。温州作为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期待华商华侨能与温州肯恩大学在各个方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与合作,携手发展、再创辉煌。 

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成云、副校长严晓鹏,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胡奇美,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志江,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骏等先后作主题发言。

在侨企瓯海华侨进口商品基地,侨商们参观了进口商品展示区、侨乡进口商贸街与肯恩小镇客厅,了解了综合性进口商品市场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童洪建交流会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当前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难。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