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温州民营经济调研基地今日授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10日上午,温州市委统战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温州民营经济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群慧,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与民营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微观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创首先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温州民营经济调研基地建设思路有关情况。

在黄群慧所长和施艾珠部长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黄群慧所长和施艾珠部长一起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温州民营经济调研基地揭牌。

黄群慧指出,民营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在全国具有标志性意义。特别是近年来,温州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为载体,探索形成了一批值得总结学习和全国推广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在理论方面进行总结和推广。他强调,建立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温州民营经济调研基地,目的就是要在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要求,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优势作用,共同探索民营经济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的新理论、新实践,为续写好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史提供智力支持。

施艾珠指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经过近三年建设,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还获得了众多国家、省部级领导批示肯定和兄弟省、市学习借鉴,值得经验总结和理论提升。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作为在全国享有盛誉的国家级综合性经济学专业研究机构,在温州设立民营经济调研基地,与温州开展战略合作和协同研究,必将在温州这片民营经济沃土上碰撞出思维火花、取得耀眼成果。她要求,全市相关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与调研组专家密切配合、协同合作,按节点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努力形成一批高标准、高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新“样本”。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