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温州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25日上午,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对接会召开,邀请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黄朝钦、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毛正晓、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天长到会介绍了2021年市委市政府重点调研课题选题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关注的调研课题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相关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思路和调研课题选题有关情况。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主持。

黄益友指出,召开参政议政课题对接会是一项紧扣市委所想、群众所需、党派所能推进课题调研精准化的制度安排,是我市民主党派为“十四五”开局建言献策深化年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水平的有效抓手,市委统战部今后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持续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完善机制创造条件和提供支持。

黄益友对各民主党派下步的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人民立场献实策,建诤言。二是选题要“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关注焦点难点热点薄弱点问题,立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选好题选准题。三是切口要“小”,要体现调研课题的针对性、有效性、可操作性。四是机制要“顺”,要理顺课题调研内外沟通机制、探索党派联合调研机制、健全党派主委领衔调研机制、优化党派智库资源有效利用和对口联系机制。五是作风要“实”,课题要实、调研要实、建言要实,把作风建设要求贯穿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的全过程。六是效果要“好”,以能不能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重要依据、转化为党派“直通车”的重点课题、转化为报送上级社情民意重点信息作为主要衡量标准。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或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相关专委会、调研部负责人及参政议政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