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8日上午,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院务咨询委员会成立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益友主持会议,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文滨出席并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冬晓对提交会议审议的文件作说明。

会议宣读了市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了《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工作制度》《贯彻落实市委<实施办法>2021年主要任务清单》和《2021年度部分培训班次计划》。全体委员开展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并围绕教学科研、师资建设、文化交流、联合办学、服务保障等方面对市社会主义学院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文滨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成立院务咨询委员会的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必然要求,是创新统一战线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联合党校联合办”的必然要求。二要把握好院务咨询委员会的性质功能职责定位。这是温州统战工作和市社会主义学院发展中的新生事物,要准确把握其工作内容与形式,发挥好各参与力量的作用。三要充分发挥院务咨询委员会的作用。作为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咨询协商机构,是统一战线各部门、各界人士支持和参与社院发展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用心用力把“联合党校联合办”落地落实。要聚焦主题,围绕社会主义学院办学、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推动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培训、科研咨政等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条例》精神,贯彻好党中央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要求,提出符合社会主义学院发展实际的好建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益友指出,市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我市统战系统、社会主义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社会主义学院的院务咨询工作迈出了常态化和规范化的第一步。他强调,市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各委员单位要树立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意识,担负起主责,积极发挥好主导作用。近期要筹备做好“五个一”工作,一要筹备好一个会,即开好全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二要作好一次汇报,即向委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一次汇报,并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三要聚焦一个主题,即每次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会议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四要探索一项机制,即探索民主党派市委会主要负责人每年到市社会主义学院讲课机制;五要固化一项制度,即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建立沟通联系制度。

院务咨询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