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施艾珠主持召开相关单位党建工作汇报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召开相关单位党建工作汇报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益友,市委台办党组书记、主任苏爱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素文分别汇报2020年以来加强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水旺点评相关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施艾珠对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民宗局、市侨联、市工商联等5家单位2020年以来加强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施艾珠强调,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是需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全市统战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压实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实际成效引领业务工作创新发展,为推动温州统一战线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施艾珠要求,一要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提高站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系统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史,认识百年党史中的浙江贡献、温州实践,守好红色根脉、推进红动浙南。要积极筹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用党的统战工作的光辉传统来开展思想教育和引领,更好地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推进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党外人士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要紧扣“讲政治、把方向”,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提高站位、把准定位。始终把机关党建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具体行动上,努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统筹、健全机制。出台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双融,推动双促。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真正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工作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三要紧扣“抓教育、强作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实构筑起党风廉政防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清廉文化进机关,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保持警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动真碰硬治标和建章立制治本相结合,做深日常监督,抓苗头抓细节,真正起到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目的。要驰而不息的开展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紧扭住“四风”不放,使反对和纠正“四风”成为常态。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分析产生原因、细化整改举措,确保责任明确到人、时限明确到日;建立举一反三的长效管控机制,以巡察工作的成果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四要紧扣“筑阵地、守底线”,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战领域特别是宗教领域的舆情综合分析和风险梳理排查,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要加强阵地管理,进一步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话语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关注重点群体,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界人士的思想引导,努力使之成为统一战线意识形态战场的“统战力量”。

李水旺在点评中指出,2020年,各单位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疫情防控、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三不误、齐推进,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大局为主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主体责任,坚定扛起党要管党的政治责任,突出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检查分解到位、督促指导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民宗局、市侨联、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