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统战部传达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温州市委统战部近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通篇贯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是从全局层面和战略高度的谋篇布局,充分体现了省委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真挚感情和坚定行动。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袁家军书记讲话的核心精神和主题主线,深刻理解“十大新课题”、“五种新思维”、“十张高分报表”、干部队伍建设“五点要求”的丰富内涵,把全体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讲政治的定力、凭勇担当的魄力、用抓落实的能力,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进一步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温州统战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恪守忠诚,切实担负温州统战的新使命。要持续广泛组织统战系统开展学习,在学深悟透中全面准确把握新阶段省委工作的新谋划、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更广泛共识,坚决筑牢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

要创新思维,认真思考温州统战的新课题。立足新阶段温州统战工作新发展,凝心聚力、系统谋划,按照年初提出的“十发力十提升”的要求,切实发挥统战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切实将省委的创新理念和工作要求,导入到思维方法里、运用到具体实践中。要从理论和实践创新、战略与战术结合、市内与市外联动、当下与长远统筹的多层次维度,思考和回答好温州统战的新课题,有目标、有方法、有路径,积极打造统一战线重大标志性成果。

要聚焦重点,努力交出温州统战的高分报表。

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上夺高分、创一流;

要在秋冬防疫、暖侨护侨上夺高分、创一流;

要在聚智聚力、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上夺高分、创一流;

要在防范风险、提升宗教治理上夺高分、创一流;

要在先行区建设、创新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上夺高分、创一流;

要在民族团结进步、实施民族乡村振兴示范上夺高分、创一流;

要在打造全链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夺高分、创一流;

要在拓面提效、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实践创新上夺高分、创一流;

要在夯实基础、强化基层统战工作上夺高分、创一流;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统战队伍“铁军”上夺高分、创一流。

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