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检查指导城区抢险排涝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赴鹿城区检查指导抢险排涝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用最快速度、最大能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和排水排涝,并远近结合、持续抓好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努力打造不惧风雨的安全城市。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昨天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我市乐清沿海登陆。受风雨潮“三碰头”影响,河道水位较高,短时集中强降雨引发我市部分地区出现积水内涝。

陈伟俊一行先来到温州市排水公司,详细了解台风登陆以来全市各地降雨量、江河水位和城区积水情况,随后赴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现场指导抢险排涝工作。

陈伟俊指出,台风“黑格比”登陆恰逢风雨潮“三碰头”,是对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的一场重大考验。要科学组织排涝抢险,用好科技化手段精准研判雨情、水情、灾情,加强排水排涝统筹调度,尽快恢复道路通行秩序,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加强重点受灾地区防涝能力评估,指导改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城市整体防灾减灾能力。要做好灾情数据采集分析,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拿出专业性研究成果,高水平推进城市“大建大美”和海绵城市建设,让城市运行更安全、百姓生活更美好。

在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陈伟俊一行重点查看了排水排涝进展,并叮嘱属地负责人充分总结经验、有序改造提升。他强调,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要兼顾美观度与功能性,提高防灾减灾标准,完善改进防水防涝设施建设,打造名副其实的高品质“城市名片”。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排查在建项目风险隐患,把防水防涝等安全指标作为底线要求抓紧抓实,为加强城市发展提供更安全保障。

市领导王军、李无文等参加检查。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