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聚焦“五度”要求,凝聚“同心”力量——温州市举办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骨干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27日—7月31日,温州市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骨干研讨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的53名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此次研讨班,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副市长、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汤筱疏致辞,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开班典礼。

理论学习有高度

本次学习以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形式,邀请各专家学者围绕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和市委中心工作,开设《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带一路”与温州开放发展》、《全国两会精神与疫情下国内外经济形势展望》等专题讲座,使学员通过及时了解中央、省委、市委最新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凝聚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慧和力量。

交流研讨有热度

培训期间,学员们开展小组研讨并赴永嘉红军小镇、青灯石刻博物馆现场考察。在小组讨论会上,学员们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大家纷纷表示,在相互交流探讨和集思广益中进一步提升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题宣讲有厚度

举办“助小康、抗疫情、作贡献”爱国奋斗主题报告会,来自各县(市、区)的十位党外知识分子结合自身工作,以“自己讲、讲自己”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助力全面小康、深化“三服务”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立足岗位作贡献等方面的典型事迹,展示了温州党外知识分子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展示形象有亮度

学员们群策群力、精心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联欢晚会。整场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现了学员们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文艺联欢活动由班委精心组织策划、53名学员积极踊跃参与并自编自导自演。10个节目形式多样、主旨鲜明,学员们先后登上舞台,此次既有气势磅礴的歌伴舞《祖国万岁》,又有朗朗上口、诙谐幽默三句半《欢欢喜喜社院聚》,还有深情动人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只在乎你》,更有热情洋溢的模特走秀,以及笑声不断的脱口秀,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领导寄语有深度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童洪兴指出,全体学员要紧密结合温州实践,结合各自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的实践,将本次所学自觉地运用到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去,把准政治方向,精准履职服务,拉高标杆、提高站位,不断展示温州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