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安一行来温慰问外派教师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7月2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安一行来温开展“三服务”活动,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慰问从意大利、厄瓜多尔等地支教回国,还在隔离期的12位外派教师,向他们传递组织的关怀。

陈安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仍坚持支教的无私奉献精神,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外派任务平安归来,赞扬他们在境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当好“重要窗口”的展示者,希望他们利用这几天的假期放松心情、做点思考、写点感悟,并勉励他们今后要一如既往支持华文教育事业,把海外支教期间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国内学校,进一步促进中外教育交流合作。

慰问结束,陈安一行又走访了温州牙科医院和浙江尊荣千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侨资、港资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在牙科医院,陈安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仔细询问牙科医院的管理系统、诊疗项目、治疗服务等。在浙江尊荣千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陈安详细了解了企业主营业务、拓展领域和目前的产业布局。

他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取得的业绩,称赞他们的工作亮点纷呈、令人耳目一新,希望他们继续拓展新领域,探索新发展,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陈安要求当地统战、侨务部门在为侨服务上更进一步,更加注重对侨资企业的关注和帮扶,用好用足助企政策,清单化、团队化、制度化解决企业难题;在推动侨资、港资企业发展上再进一步,做好在外侨胞归国的“后疫情文章”,做好安侨稳侨护侨工作,推动侨资、港资企业抱团、传承发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等陪同慰问和调研。

新闻+

下面撷取视频连线时部分外派教师的感言。

邱永飞(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在意大利工作的一年间,我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社会主义有着温暖家庭爱的关怀,有着大难同担的责任,有着举大旗做大事的气魄。共产党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胸怀,有着冲锋陷阵自我牺牲的精神,有着为社会谋幸福的责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着惊人的发展速度,有着高层次的规模,更是有着全局谋篇章的策略。

陈春媚(温州市洞头区实验中学)

无论在世界的哪一角,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为自己有这么一段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讲述中意携手抗疫故事的经历,成为文化交流的亲历者、传播者,在海外华文教育的路上烙上自己的印记,而深感自豪。疫情是考验剂;疫情是试金石,考验我们对工作地坚守与执着;考验我们对祖国托付使命的坚贞和赤诚。今后我将把自己在海外华校工作的经历,在海外这段特殊时期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讲述给国内的学生听,种下报国志,写下"世界眼·中国心""华人一家亲"的时代新篇章。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蔡思思(温州大学)

当我们处于海外疫情爆发时期,感谢组织第一时间向我们伸出了援手:不仅给我们外派教师撰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还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邮寄医疗物资,更是在得知我们完成外派任务后,为我们安排回国事宜。这些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深切关怀和祖国的温暖。如今我们都已安全回国,虽然路途辛苦,但从我踏入国门的那一刻,心便安了。我深知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回到祖国,就是回到家的怀抱。再多感谢难以言表,等待我们隔离结束,顺利回到学校岗位后,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期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去!

徐跃娉(温州市瓯海区南白象第一幼儿园)


经历了一周的辗转,能够平安顺利回国、安稳睡在酒店的床上,内心感到无比的踏实。今天,陈部长又专程视频连线慰问我们,一句句关切的话语,时时温暖着我的心。在百年不遇的灾难面前,我深切体会到中国政府的办事力度和严谨态度,这一次,我亲身经历体验了一回什么是走在富强之路上的中国。

陈育文(温州市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

用一首小诗表达内心的感动:

              异国支教安心网课,

              完成使命顺心回国。

              酒店接迎舒心修整,

              听从安排放心归家。

              领导连线暖心慰问,

              感谢祖国爱心播撒。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