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赴苍南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姚高员在苍南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挖掘潜力 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苍南县调研时强调,要切实强化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展示者维护者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加快培育新苍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实绩实效对冲疫情影响,努力在争先创优赛马场跑出加速度、展现新风采。

玉龙村是钱库镇首个启动的美丽乡村整村拆建项目。除了精心美化村民屋舍、美丽田园、乡间小道等公共区域,该村还利用村史文化与自然资源,打造了国学馆、文化驿站、采摘耕种等文旅体验项目。姚高员察看了文旅设施建设情况,并来到部分村民家中,聆听他们迁入新居的感受。姚高员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能否让百姓致富是衡量产业振兴成效的关键指标。要高水平谋划打造经营性产业项目,做大做强美丽经济,确保同步实现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努力把玉龙村建成美丽和谐、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位于炎亭镇的悦海湾旅游度假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将于6月启动一期建设,拟打造集文化、旅游、酒店、度假、会议、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后,姚高员指出,能否迅速打造一批高品质文旅项目,事关苍南能否迅速培育新增长点。要加快推进速度,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工期,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推动项目尽快见形象、出规模。要提高项目层次品位,原汁原味展现海岸线特色风貌,高标准做好景观设计,增强项目吸引力,打造让人眼前一亮的海洋生态文旅精品。

一场波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浙江艾耐美文具有限公司、金乡镇徽章厂经营带来不小冲击。两家企业纷纷尝试网红直播“带货”、拓展电商渠道等方式来扩大销路。姚高员为两家企业危中寻机、主动求变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他们继续探索经营新思路、销售新模式,借助互联网平台深耕线上市场,抢占新一轮发展先机。在浙江艾耐美文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本“吐司面包”外形的笔记本引起了姚高员注意。“一件传统文具产品,设计成面包外形身价就大幅提高,这就是文化的力量。”姚高员指出,文具作为苍南传统产业,要通过注入文化内涵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做优产品设计,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竞争力,从而带动传统产业上规模、上档次,实现转型升级。(记者 郑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