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主持召开金融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金融工作调研座谈会。他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当前、谋划全年,对接需求、强化服务,进一步畅通“金融活水”,助力全市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围绕金融抗“疫”,市相关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部分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分别汇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效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并就下步金融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提出意见建议。

陈伟俊指出,在疫情面前、“两战”要求下,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直面问题、担当作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真金白银、真抓实干、真诚服务,为我们打好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提供了有力保障。金融始终是温州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三强两促”中,做好金融工作有利于树立金融行业良好形象,构建银企之间互信机制,用好政策窗口期,增加信贷规模,创新服务模式。各大金融机构要抓住机遇、发展自己,全力抓起步、抓开局、抓发展,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中做强做大金融产业,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伟俊强调,要落实政策、互惠共赢,抓住国家政策窗口期,精准对接政策,让政策尽快落地落实、用好用足,实现政府、银行、企业、社会的多方共赢。要扩大总量、降低成本,进一步扩大贷款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满足更多的产业发展需求、企业发展需求、社会发展需求。要系统有序、严防风险,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陈伟俊指出,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同经济社会紧密融合在一起,政府、企业、社会、金融始终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没有你我、只有我们”的理念,建好信息平台体系、帮扶名单制度、协同共建机制,切实把共同体意识落实到理念上、措施上、工作上。要高效高质、落地落实,以更大力度向上争取政策,以更快速度落地政策,打通通道,由点到面,让政策红利覆盖面更广。要先行先试、可看可学,进一步加大金融综合改革力度,深化融资畅通工程,让民资民企更好有效对接,让风险化解机制更加有力。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六重”清单顺利实施。要政银联动、合力助企,激活金融源头活水,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氛围。

市领导王军、殷志军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杨世朋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