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赴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督导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7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督导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抓疫情防控每日研究、每日落地、每日见效的好机制运用到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上来,在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推动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快出形象快出效益,为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人才支撑,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进工地,看项目,问进度,陈伟俊、王军一行先后察看中国眼谷、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温州北斗产业基地、天心天思总部,了解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复工复产情况。

已签约落地22家企业(项目)的中国眼谷孵化园区正在加快施工,将于今年6月底前交付投用。陈伟俊说,实现温州高质量发展,核心在科技、在产业、在人才。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温州的“金字招牌”,中国眼谷是其中的标志性项目。要发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的联动优势,做好眼健康产业承接文章,尽快抢占市场制高点、形成核心竞争力,在引领区域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总占地面积1.47平方公里的浙南科技城核心区,集聚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温州北斗产业基地等一批高能级科研平台、综合性产业平台。在察看平台规划建设、产业项目推进等情况后,陈伟俊指出,温州高新区(自创区)发展定位明确、路径清晰,大有潜力、大有希望。要加快搭建研究院平台、孵化平台、产业平台、服务平台等各大功能板块,推动优势资源在温州集聚、科技成果在温州转化,打造创新资源、高端人才、科创企业、优质项目密集的创新创业高地,真正成为支撑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是高新区引进的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型项目。陈伟俊在详细了解企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共享平台)”模式后指出,数字经济是温州重点培育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引进数字经济产业龙头企业,同时促进本地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是我们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天心天思发挥引领带头、招商大使的作用,积极助推温州本土企业加快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引育一批“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经济领域企业,推动温州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在调研中,陈伟俊强调,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地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要强化速度概念,围绕“快”字,紧盯目标、倒排时间、精准发力,提速工程建设,加快项目落地,让重大平台快出形象、快出效益。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大高端人才项目引进力度,布局更多具有竞争力、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并通过“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要强化联动要求,做好政企联动、市县联动、要素联动、改革联动等文章,长短结合、克难攻坚,打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卡点,为重大平台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记者 杨世朋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