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施艾珠赴鹿城、瓯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一行赴鹿城、瓯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详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她强调,要聚焦破解企业面临的复工难点和发展堵点,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政企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

施艾珠一行来到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了验证健康码、测量体温、消毒双手等步骤后,施艾珠一行进入厂区。施艾珠详细询问了员工复岗、产能恢复、原材料供给等情况,并对星际控股在疫情期间响应号召提前复工并承担防疫物资生产,彰显了温州民营企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表示肯定。她鼓励企业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共克时艰,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有序恢复生产,最大程度恢复产能。

在泰力实业有限公司,施艾珠听取了近期企业在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新思路”和“金点子”,对企业防控举措精准有力表示了肯定。施艾珠表示,严格管控是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基础,她要求,公司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坚定信心和决心,确保员工安全返岗,全力推动企业产能恢复。

施艾珠一行来到位于瓯海总部经济园的一鸣真鲜奶吧运营中心,走访公司董事长、市新联会常务理事朱立科,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防疫物资筹备、门店运营情况。一鸣公司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疫情期间不闭店、全力做好市民“奶瓶子”保障、不让奶户倒一滴奶等措施,同时“化危为机”,因势利导进行组织变革及业务模式创新。施艾珠对一鸣公司体现的社会责任心及在行业内树立的良好口碑表示肯定,并叮嘱企业继续做好防护工作,同时沉下心来搞创新,争取把前期的损失补回来。她表示统战部门及工商联将继续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当天,施艾珠一行还来到太平寺,看望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鹿城区佛教协会会长释万如,施艾珠说,此次疫情突如其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第一时间坚决闭门谢客,确保了广大信教群众的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宗教界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爱国爱教情怀。太平寺积极捐款捐物,鹿城区佛协奔走慰问,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传递出正能量。她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宗教领域要继续将防控疫情作为工作重点,从严要求,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好“两暂停一延迟”要求,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同时,要认真做好场所开放和佛学院复学的系列前期谋划和准备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平安,广大学员的健康。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