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统战部门关心厚爱“疫”线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统战部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关心厚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外人士,近日,温州市委统战部了解掌握本地区参加疫情防控的民主党派医务人员情况,根据参加援鄂医疗队、定点医院隔离救治、承担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任务等,分级、分类、分地区梳理形成疫情防控一线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名单,对表现突出的人士,通过发出一份慰问信、送上一份实物、开展走访慰问等,传递统一战线的关心与温暖。据不完全统计,有近400名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施艾珠看望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属

2月26日,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上门看望温州援鄂医疗队成员、农工党员、国家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唐伟的家属,并为她们送上了鲜花,感谢她们对唐伟医生的理解和支持,让他能够心无旁骛地全心身投入工作中。

2月26日,受温州市委统战部的委托,中共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项金敏慰问温州援鄂医疗队成员、九三学社社员、瑞安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林利的家属,表达慰问和感谢。

2、慰问温州防控一线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

对一批奋战在温州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市委统战部对市本级三所定点医院(温医大附一医、温医大附二医(瓯江口医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来自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的16名医务工作者通过发出一份慰问信、送上一份实物等形式,向他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3、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全面开展关爱慰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市各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敬佑生命、救死扶伤,践行着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传递着医者大爱。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都建立了专项慰问机制,划拨专项慰问资金,对抗疫一线的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开展关爱慰问。

施艾珠对全市民主党派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驰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积极奋战我市防控一线,争当最美“逆行者”,勇当最强“守门人”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敬意和感谢。她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主动关心奋战在一线的党外医务工作者,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医用物资保障等问题;要关心照顾好他们的家人,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