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成立党外 “三师”公益服务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更好地为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法律、财务、税务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律师协会、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税务师行业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决定联合成立温州市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党外“三师”公益服务团,助力各类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

01 公益服务团组成成员

团  长     

叶连友,市律师协会会长

副团长

朱永华,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统战工作站站长

严凌振,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知联会副会长
   盛少林,市新联会副会长
   马文兵,市新联会副会长
   刘旭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市新联会副会长
   王忠义,市注册税务师行业联谊会会长

公益服务团成员

公益服务团成员由相关协会及市、县两级知联会、新联会推荐的优秀党外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组成。

02公益服务团服务内容

积极开展法律、财务、税务宣传

主动为群众和企业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财务、税务政策措施,让广大群众、民营企业在共同应对疫情过程中知法守法、依法诚信经营。

提供针对性法律、财务、税务专业指导

围绕民营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遇到的在降低企业要素成本、金融支持、财税支持、外贸支持、劳动用工等方面法律、财务、税务问题,提供专业、普惠的意见。根据群众和企业咨询较为集中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组织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汇编防疫专业服务指引,服务更多的企业、群众。

开展公益服务咨询

通过开通热线电话、微信、微博、QQ、抖音视频、邮箱等在线咨询渠道,开展远程法律、财务、税务专业服务。对群众和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下可能遇到的法律、财务、税务等方面的专业问题提供公益咨询

03公益咨询相关事宜

1、公益咨询时间

自即日起至我市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日止,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

2、受理方式

服务团所提供的咨询一律为公益服务,不收取任何报酬。如需咨询,请致电所在(或就近)区域相关律师、会计师、税务师。如需上门服务请致电市知联会、新联会秘书处,由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统一协调。市知联会、新联会秘书处:丁  一,88968937,13968813988;李晓芝,88965828,13968860560。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