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陈伟俊专题研究推进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市委书记陈伟俊7月3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他强调,要把握机遇、顺时应势,全市联动、全力攻坚、全面提升,高质量开展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真正把这项国家试点做深做实做出红利。

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今年以来,在鹿城区和市各有关单位联手推进、改革攻坚下,试点工作步入正轨,贸易数据强劲上升,市场主体信心明显提振。据统计,今年1至6月累计出口8.19亿美元,特别是6月份日均出口额突破2000万美元大关,出口目的地从47个国家和地区拓展到了91个。

陈伟俊对试点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推动温州外贸出口转型升级、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重要平台,也是推动温州海港空港陆路联动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当前,这项改革试点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要锚定目标、再接再厉,把这篇改革文章切实做深做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陈伟俊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强攻猛进势头,进度上墙、挂表作战,全力打好攻坚战,切实发挥好这项改革试点在培育市场、推动转型发展中的助推作用。要提高工作质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拓展思路、实干作为,把这项政府搭平台优服务的试点工作成效体现在带动相关产业、相关职能、相关效率的变革上,体现在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产业转型发展的相互拉动上。要打造一流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主动对接国际贸易规则,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加快专业市场、通关物流等配套建设,着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温州市场的开放度和吸引力。要培育市场主体,注重引进有专业水准、运作能力的平台(公司),做好培育、吸引、集聚、服务等文章,引导更多产业和市场主体在试点区域集聚和兴起,带动全产业链整体提升。要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环节,敢于先行先试,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创新,实现顶层设计一步到位、运作机制健全完善,加快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要强化全市联动,坚持全市“一盘棋”,形成市县联动、部门联动、政企联动的工作格局,切实把这个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建好用好发展好。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陈作荣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