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龙湾区统战干部、党外人士走进红色圣地延安 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12日至17日,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柏峰率全区统战干部、党外人士一行50余人走进红色圣地延安,学习延安精神。

活动中,一行人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陕甘宁边区三三制政权中的协商民主与票决民主》等精彩的课程内容;在延安革命庆祝馆、王家坪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知青馆、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教学点现场学习了延安精神和历史故事;了解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立足艰苦环境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通过图文并茂的珍贵史料,深入直观地了解到在这样简陋的环境中,党的伟大领袖们以最坚定的信念,最坚韧的毅力,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荣而辉煌的革命历史。

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接受了一次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红色精神的洗礼,深化夯实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是开阔了视野,让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并将革命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作出更大的社会贡献。

伊柏峰部长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我们党在这里艰苦奋斗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等都是延安精神的集中体现,组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是引领广大统战干部、党外人士学习党在这里的奋斗历程中留下的宝贵财富——延安精神,并将之转化为为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强大精神动力;他要求全体统战干部、党外人士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锤炼思想政治修养,通过不断思考学深悟透“延安精神”,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要着眼发展全局,提高参政议政、合作共事、真情服务的能力,为我区全力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围绕“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工作主线上实现大作为。

延安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延安孕育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主要内容包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本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龙湾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