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副部长童洪兴,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水旺,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宝,副部长黄益友、叶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少彬和部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传达了关于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并部署了市委统战部关于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水旺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振鹤在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副部长黄益友、叶军就学习任振鹤书记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指出,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可偏废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传家宝”,是党员干部成长必备的“防疫针”,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助推器”。她要求部机关干部,一要心有所畏,养成防腐拒变的自觉。党员干部要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组织,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防线。二要防微杜渐,形成遵纪守法的常态。要立足抓治本、管长远来完善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形成良好习惯,来规范组织行为和个人行为,让遵纪守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注重实效,打造清廉过硬的统战铁军。在警示教育月活动中既要在规定动作上积极主动,保证质量,达到预期效果;又要在自选动作上聚焦问题,体现统战特色。

施艾珠强调,警示教育月活动重在宣示纪律,促进团结。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组织有力,形成浓厚氛围;要针对部门职能特点和各个岗位职责,做好廉政风险点的全面排查;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责任机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注重带头示范,坚持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全面推动教育活动有效开展;要促进团结,同志之间要相互提醒,坦诚相见,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使统战团队真正成为清廉、过硬的铁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