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一行来温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12日至13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一行来温调研,先后赴瑞安、文成、鹿城实地走访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振宇,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陪同调研。

12日上午,“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瑞安崇德书院举行,袁莎副院长和吴振宇副部长揭牌。

随后,袁莎一行人参观了瑞安崇德书院书院院区及相关教学设施。袁莎指出,建立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举措。瑞安崇德书院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培训、交流的阵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助力侨文化、民宗文化和非公企业文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进文化高地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12日下午,袁莎一行赴文成县安福寺调研宗教工作,先后参观了安福寺图书馆、藏经阁、义工楼及温州佛学院等兼具宗教特色和人文关怀的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莎听取了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安福寺住持达照法师介绍安福寺整体规划、安福怀老中心项目、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浙江温州佛学院的教学情况等。

袁莎对安福寺的管理理念、温州佛学院的整体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希望安福寺在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为构建地方和谐社会发展,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13日,袁莎一行调研温州宗教工作。上午,在温州市民宗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温州市宗教基本情况和宗教中国化情况。下午,赴城西基督教堂进行实地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