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时代青联工作怎么做?尤权这样强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据新华社消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全国青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1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青联是个什么样的团体?新语君了解到,全国青联全称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成立于1949年5月4日。全国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的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中华全国青年第一次代表大会

全国青联实行团体会员制,截至2019年4月,共有团体会员51个。其中全国性社团会员15个,地方会员31个,行业(系统)会员5个。十二届全国青联现有委员1507名,他们是由各会员团体推荐、协商产生的代表和特别邀请的各族各界青年的代表出任的。

在今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联事业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就是新时代青联事业的主题和方向。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尤权指出,70年来,全国青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动员一代又一代青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对青联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青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以爱国主义汇聚最广泛青年力量,积极促进青年成长进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

冯巩、徐涛、冯鸿昌、莫志伟、李素环、袁锐、谢晓虹等全国青联新老委员在座谈会上发言。全国青联新老委员代表、社会各界青年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华社、“全国青联”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