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省首家商协会调解工作中心在瓯海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瓯海区商协会调解工作中心正式成立,这是瓯海区工商联联合该区人民法院,率全省之先打造的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纠纷的平台。

成立仪式上,共聘请17名专业律师为商协会调解员,并聘请了18名行业协会商会同志为特邀调解员。特邀调解员包括各行业协商会的会长、副会长等,35名调解员将为16个行业协会商会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

一直以来,瓯海区委统战部、瓯海区工商联坚持为非公企业提供优良的法律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这次调解中心的的成立,是自2017年率全省之先先建立非公经济法律服务团后,该区工商联为非公企业提供的又一便捷法律服务。该调解中心吸纳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家、商会工作人员、法律顾问、行业专家、律师、工会代表以及其他社会人士担任调解员,调解包括商会会员之间的纠纷、会员企业内部的纠纷、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之间的纠纷、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之间的纠纷等在内的民营企业各类民商事纠纷,调解程序简便,调解时间短,尽可能方便当事人,降低当事人解决纠纷的成本,为企业提供了多元的纠纷解决渠道。该调解中心区别于以往的调解组织,调解书将上传法院系统备案,具有法律效力,若一方拒绝履行调解内容,另一方可请求法院执行庭强制执行。(瓯海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