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中华一家亲 共画同心圆 ——苍南县第三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暨欢度“三月三”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最美人间四月天,最亲两岸血脉情。4月3日晚,苍南县体育馆内高朋满座、热闹非凡。伴着一台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的精彩演出,苍南县第三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暨欢度“三月三”活动隆重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国民党中常委、台北市议员李傅中武,温州市领导姚高员、施艾珠、王丽峰等出席开幕式。

苍南县畲族形象大使蓝丽琴

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主持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致辞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宣布开幕

台湾米诺逐乐队的暖场表演《我们都是一家人》奠定了整场演出欢快的基调。开场舞蹈《快乐舞步》将中华五十六个民族的风情文化串联起来,一开场就惊艳了四座。国家一级演员杨倩琳、阿洪尼克、蓝剑、曲比阿乌等相继献唱,《玛依拉变奏曲》《帕米尔我的家乡》《中华一家亲》《情深意长》等一曲曲经典民歌让全场陶醉其中,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影视演员扎西顿珠唱响《山那边》《阳光》,赢得全场掌声与欢呼。获得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比赛金奖的哈尼族女子群舞《山谷廻响》更是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当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腾格尔带着经典曲目《天堂》《桃花源》《乡恋》现身舞台时,全场掌声雷动,现场观众称之为“压轴惊喜”。

本届活动由国家民委港澳台办、省民宗委、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台办指导,中共苍南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苍南县委统战部等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苍南国家级“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的平台作用,弘扬“三月三”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增进海峡两岸民族文化交流。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