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走访香港温州同乡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26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走访香港温州同乡会,与在港温籍乡贤代表亲切交流。香港温州同乡会会长蔡俊远,名誉会长张长华,常务副会长缪维绥,香港温州工商会执行会长、监事长奚德平,义工团团长,县(市、区)分会会长,新生代联谊会会长等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蔡俊远代表香港温州同乡会对王晓峰常务副部长一行莅临交流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同乡会的总体概况,与会代表分别介绍相关情况。

王晓峰对香港温州同乡会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同乡会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县(市、区)分会,活动丰富多彩,会务高效运作;二是同乡会组织体系健全,机构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三是同乡会凝心聚力,团结互助,服务会员积极有力,社团功能发挥到位。他希望,香港温州同乡会继续带领在港温州乡亲积极投身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的长期稳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要高度重视新生代组织的发展,帮助青年人发展好自身事业,为同乡会注入更多的新生力量。

新闻+

香港温州同乡会成立于1985年,以“爱国爱乡、敦睦乡谊、服务同乡、造福桑梓”为宗旨,广泛团结在港乡亲,支持香港特区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香港与温州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同乡会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现有注册会员4000多人,下设11个县(市、区)分会,成立妇女会、乐龄会、新生代联谊会、爱心基金会等分支机构,联谊、服务广大乡亲。同乡会书法班、声乐班、舞蹈班运行有序,深受乡亲欢迎;工商会和青年学苑共同发起成立温商金控,帮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新生代联谊会等青年组织创新发展,团结联络在港青年,为同乡会注入新生力量;爱心接力、关爱资助等慈善活动积极开展,反哺家乡,形成品牌。

2012年9月,在一批温州企业家积极推动下,香港温州工商会在香港成立,有力助推温港两地经贸交流,展现在港温商务实、创新、合作、发展的精神风貌。香港温州工商会成立以来,在爱国温商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现有会员100多人。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