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点赞温州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25日,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一行来温调研城市民族工作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民族工作先进企业——正泰集团

刘慧副主任在乐清市正泰集团调研时,听取了正泰集团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的介绍,她对正泰集团高度重视企业少数民族工作,将民族团结作为地企携手、融合发展的重要任务,贯穿于企业发展建设全过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正泰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特点,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帮助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点亮了绿色希望。

据介绍,正泰集团共有少数民族员工1706人,占集团总人数比例5.13%,涵盖土家族、苗族、回族、侗族、布依族、蒙古族等32个少数民族。至今为止,少数民族管理人员已达40人,少数民族党员37人。此外,正泰集团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库布齐、西藏山南市、新疆喀什地区、吐鲁番市等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建设了众多光伏项目,投资总额超11.7亿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温州力量。正泰集团在做好企业内部少数民族员工教育培训工作的同时,还从2010年开始,在温州中学新疆部设立了正泰品学奖,每年捐资10万元,共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学生2258人受到奖励。

调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宁城社区

在龙湾区海滨街道宁城社区,刘慧副主任深入社区民族团结服务中心、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和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民族服务站、民族体检室、民族推拿室、爱心理发屋、民族图书角、电子阅览室、绘画室、书法室等运行情况,频频对社区给予少数民族同胞的贴心服务和关爱点赞。

刘慧副主任希望社区继续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民族工作主题,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通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少数民族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增强各民族同胞的凝聚力、向心力,引领少数民族群众自觉投身温州经济社会建设,努力走出一条有温州特色的城市民族工作之路。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